耶耶耶

嗯,让我想想,大概是从上个月中下旬开始约好的面基,今天终于是盼到了。现在回到宿舍,想想还是有点如梦似幻——诶?我已经跟帕特酱见过面吃了两顿饭还玩了一天诶!这对我来说是真有点不可思议,因为在我的社交圈子里,网络和现实是基本分开的,所以跟网上认识的人面基这种事对我来说也是有史以来第一次。而且这也让我觉得网络和缘分真是个很神奇的东西:如果我那天没有无聊中点进“黑子的篮球”tag,如果我没有点进去那篇文看,如果我当时看文的时候恰巧没兴致发现不了它这么好看,如果我当时没有发了评论又删掉,如果帕特酱当时没有来私信我,如果我们当时没有聊得开……这么多这么多的如果,都被巧妙地避开了,变成了友谊的契机——说来也奇怪,只有在见到面以后,我才能真正觉得,我们已经变成了实实在在的朋友。今天回来的时候我有这样一个念头:我们是同个年级的学生,要是我认识帕特酱不是在网络上,不是在lof上先看她的文字再认识她这个人,而是作为同班同学的话会变得怎样呢?我总觉得那样的话我们大概也会成为关系不错的朋友,因为我真的很喜欢帕特酱这样性格的人。

虽然昨天晚上睡得晚,但是我今天还是按照闹钟的旨意起床啦(叫醒我的不是闹钟而是帕特酱)!!其实早在约好要见面的时候我就忍不住在想今天要穿什么,要带什么,因为实在是太期待了!我在今天见面以前都还一直把我脑内的那个帕特酱作为“宇多田Pat”的形象,一个疯狂的自来熟——但是帕特酱从地铁走过来的时候,我发现她大概比我想象的文静一些,也可能是第一次见面的缘故吧,总之第一印象给我感觉是跟网上的性格有些出入(不是外表,外表跟我想的非常符合~我觉得帕特酱大概是萌妹型)。也可能是我常年把网络和现实分裂的原因,我总是难以把眼前的女孩跟在网上聊天的帕特联系起来,在网上帕特给我的感觉会更加棱角分明一些,但是实际上给我的感觉相处起来很舒服:有主见但又完全不偏执,这样的性格简直是我十八年来的人生目标

我来之前也一直在担心,很多时候我更!喜欢听人讲话我附和,所以万一帕特酱觉得我不爱说话怎么办?会不会尴尬?会不会冷场?说实话,我不是很健谈的一个人,甚至有些内向,尤其是在和人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但是我发现帕特酱是个很健谈的人,今天下来几乎都是她在开启话题然后我们才聊起来。正好!就像帕特酱说的那样,我们超互补的!

从和帕特酱的谈话中我发现,她真的是成长在一个充满了自由的环境中的,也就是这才会有和我如此不同的个性吧?而且我发现她懂得很多,也很擅长表达自己,最重要的是,她在自由的成长环境中自己可以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并一直实践着,我觉得这大概是很多人都无法做到的。帕特酱能写出这么棒的文章也许很大一部分来自她天生的这个特质和她的知识储备量。

虽然来广州也有一年了,可要不是帕特酱带着我,我都不知道广州还有这么多好玩的地方。装修精致的下午茶餐厅啦,有很多别处没有的特色书的书店啦,还有神奇的日料店,今天走了好多地方。帕特酱虽然很有主见,但是也总是会关心我的看法,这里怎么样啦?能不能接受啦?你喜欢吃吗?还有,她今天问得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你今天面基满意吗?满意吗?

那是当然的啦帕特酱!我超满意的!超级期待跟你下一次的见面呢!

 

 

 @宇多田Pat 

评论 ( 12 )
热度 ( 3 )

© 三岛八木 | Powered by LOFTER